浔浔

[鹏毅/毅鹏]忆(中元节产物,无剧情,友情向,文笔差,慎点)

吕云鹏其实很少会想到赵毅。
仓促的随印塔离开明山,只身闯入楚门的龙潭虎穴,而后又打入泰国的贩毒组织,他总身处危险的漩涡,筹谋应变,难以脱身。能分给故人的时间,少之又少。
只是在某些宁静的夜里,他躺在床上追忆纷乱的往事,前尘纷至沓来,似潮水汹涌,漫过跌跌撞撞的过去和未来。儒雅坚毅的大哥,乖巧可爱的小峰,纯粹善良的梦瑶,骄傲又正直的魏海,乃至痴心偏执的楚莹,凶狠又给予他信任的印塔,喜怒无常的楚天南……在记忆的角落,或是梦境的片段里,他们有时冲他微笑,有时候又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不发一言,情绪难明。
在他又一次梦见赵毅后,他对江伊楠说:“这阶段任务结束之后,陪我回趟明山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推开门,迎接他们的是赵毅的笑脸。三年不见,他整个人精神了不少,面色红润了,头发也打理得整整齐齐,身上系了围裙正忙里忙外。
江一楠想让二人多叙叙,没留下吃饭,提起包去了警局。
赵毅傻笑着拉吕云鹏坐下,给他添菜。
喝了点酒,吕云鹏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儿,往赵毅面前推了推。
赵毅挠挠头,有点窘迫:“哥,我现在戒得差不多了,你不用老给我邮这个……”
“让你引以为戒。”吕云鹏截住了他的话。
赵毅嘿嘿一笑,不再推脱。
“家里老人身体好吗?快递公司怎么样?”
“好着呢,老爷子精神头倍儿好。公司也稳定了,主要都是你那时候的老员工,心也齐。哥我跟你说,我现在,经常利用快递公司的人脉,帮警局那边跑跑腿儿,我可是他们那边的宝啦。”赵毅扒了一口饭,笑得开怀。
“听你这意思,复职有望?”
赵毅神色一黯:“我一个有案底的烂毒鬼,复啥职,”他顿了一下,又重新兴奋起来:“不过哥,等我有个儿子,我肯定让他当警察,子承父业!”
吕云鹏嗤笑一声:“好好好,那你抓紧找老婆,我等着喝喜酒。”
“这事儿早有眉目啦,我一会跟你细说。”赵毅挤眉弄眼地卖关子,给吕云鹏满上一杯酒。
吕云鹏笑笑,与他碰杯:“恭喜你,美丽人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吕云鹏从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蜷在赵毅家的沙发上。桌上有几个小菜,两杯残酒。一杯喝的见底,一杯泼在地上,酒蔓延进地板的灰色纹路里,不见踪影。老房子的窗太旧,吱吱呀呀的合不上,风吹着窗棂,像大梦一场。
他突然想起印塔曾有意无意的问他:“阿鹏,咱俩一起经历过生死,也算兄弟了,怎么我总觉得你对我留了几个心眼儿?”
平心而论,印塔对他也算不赖。如果是明山时期的吕云鹏,也许他会感动,会心软,会有所顾忌,会于心不忍。
可是时过境迁。
个中原因,吕云鹏想,除却立场的无法相容,也许还因为,当赵毅满脸鲜血在他面前永远合上双眼的那一刻,他已经明白,此后一生,他也许还会有很多半路兄弟,但胜似亲人的,只会有赵毅一人。
窗外的天光渐渐明朗,吕云鹏揉揉发胀的脑袋,从沙发上捡起外套坐了起来。他将碗筷洗好放回柜子,扫了扫地,将满着的药瓶放在桌上,而后径直关门离开,不再回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刚好是中元节,我回来看看你。这一辈子,我没法让你拥有你想要的美丽人生,但我相信人有来世,值得的,总不会落空。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